繁体中文版设为首页加入我的最爱

和之德(2013年3月)

#和之德#:民主體制下人與人雖政見不同但可以成為朋友,專制體制下政見不同卻只能成為敵人,這就是民主體制的安定和專制體制的動盪內因。

#和之德#:人們相信民主的普遍性而適合這個時代,其實,政治人物的道德修養乃至一切人的道德修養又何嘗沒有普遍性呢?這個普遍性便是“普世價值”。民主不是單以一方來要求另一方,更不可隨便盜取「進步」之名來否定和綁架民主,強行使自己主張合理化。民主的普適性是“平等參與”和“程式正義”。

#和之德#:人們相信民主的普遍性而適合這個時代,其實,政治人物的道德修養乃至一切人的道德修養又何嘗沒有普遍性呢?這個普遍性便是“普世價值”。民主不是單以一方來要求另一方,更不可隨便盜取「進步」之名來否定和綁架民主,強行使自己主張合理化,民主的普適性是“平等參與”和“程式正義”。

#和之德#:中國的意識形態危機是官方意識形態的缺失,是國家對意識形態等權力高度壟斷的結果。中國所面臨的認同危機或意識形態危機,根本原因恰恰是國家權力被獨一高度壟斷的結果!

#和之德#:當下是一個最需要講道理的時代,一個進步的國家必然是建立在底線共識和價值多元基礎上的,中國的憲政民主最終要靠自己,但首先要求我們通過“講理”來對中國未來的體制達成共識。

#和之德#:人格的完善在於能突破當下的習性。突破習慣、突破恐怖、突破藩籬,才可能獲得自在自由的人生!

#和之德#:教育的功利化;政治的流氓化;文化的犬儒化;集成新的三座大山將一個民族壓迫進入精神上茹毛飲血的原始狀態,使社會的知識階層成為一群舞弄著漢字實際上並不懂漢文化的草莽,讓山大王做著奴隸主的美夢,享受著原始部落酋長式的妄自尊大,被“朝三暮四”還自命不凡。

#和之德#:無事便是叢林之福,無病才是醫者之德。可歎今日寺廟唯恐無事,今天做齋,明天蓋房;而醫者惟恐世間無病,忽悠宣傳、殺價供藥,不一而足。況之古大德、古賢醫,寧不愧死!

#和之德#:鑰匙,不要做得跟門一樣大,甚至比門還大還笨重,這真是一個笑話。可笑的是人類經常犯此大忌還不覺。

#和之德#:在我們每個人的心裏,請給我們的同胞留下一個互愛共存的位置。無論你身處體制內外,請放下“階級鬥爭”的腐朽僵化思維摸式,讓我們在不同訴求中溝通妥協,以公民的權義申張和責任承擔來推動民主憲政和全民和解。兄弟姐妹們:中華的命運有你的責任和義務!

#和之德#:假作真時真亦假,無為有時有還無!當舉世皆昏時,獨醒便是愚;當舉世皆惡時,獨善便是惡;當舉世皆貪時,獨廉便是癡;當舉世皆沉淪苟且時,警世濟善註定成為人血饅頭!悲乎吾民、悲乎吾國、悲乎無道…

#和之德#:一個健全的國家是由一個個健全的個人構成的,中國的復興和改革首先要求重建公民正常的道德與政治人格,綜觀每年參加“兩會”決定國政制定國策的代表和委員們,似乎具備獨立政治人格和道德人格者麟角風毛,這樣的一群決定國策的人能使中國邁向民主憲政復興強盛?我不看好,您呢?

#和之德#:要特權還是要政權?這是個必須對面的選擇。反腐如不反特權和匡正滋生特權的體制,一切都是枉然!

#和之德#:我們這一代將會被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我們冷漠于道德公義、我們苟且於卑躬屈膝、我們逢迎強權惡暴、我們附和指鹿為馬、我們容忍山河破碎、我們熱衷狡詐虛偽、我們追逐權錢而甘委為奴,我們將中華文明毀滅殆盡、我們置中華民族萬劫不復、我們已至非人類的野蠻邊緣!!!


上一篇:和之德(2013年2月)   下一篇:和之德(2013年4月)     返回主頁 > 微博专栏 > 和之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