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中文版设为首页加入我的最爱

 微博精要(2013年12月)

12月1日:

1) 人生最珍貴的是時間,時間等同於生命。如果有人願意讓你佔有他的時間,就如同他把生命分給了你,所以,你一定不要辜負了時間,浪費了別人的生命,要懂得惜稫惜緣,讓他分享給你的生命在你的生命中時光駐守,成為你的生命。


2)過什麼樣的生活,就是什麼樣的人生。和什麼人過什麼樣的生活,就是和什麼人的共同人生。做什麼事便是什麼人,做波旬的事便是波旬,持佛陀之事便是佛陀。

12月2日:
 
1)世上有三種人,一種是明明白白來到人間,自選生時,自控死期,而後又明明白白離開人間,不經中陰而直至持明剎土。一種是糊里糊塗來到人間,通過持證而通達究竟,而後能明明白白離開人間。最後一種是糊里糊塗來到人間,而後又糊里糊塗離開人間。你是那一種? !


2)酒色財氣不能自製之人,斷不可付之重托!

3)天道無私,唯德是輔。至人無私,經世濟民!

 
12月4日:
 
1)當你不再需要通過別人的認可來證明自己的時候,你才是真正的自在王。守住內心的淡定與寧靜,才能在萬丈紅塵中超然卓越。

2)打破,才有生機。只有打破固歩自封的模式,才有再造的可能。雞蛋由外向內的破是消滅,由內向外的破是新生。

3)知汝得歡喜,內外遍空際。持明三大劫,歸元一顯密。

4)清淨世界海,華藏一真如。五方光明頂,千佛朝毘盧。

 
12月6日:你從未有過完全的笑,也從未有過完全的笑;你從未有過完全的愛,也未曾有過完全的恨。事至而疑,患得患失,你可能一生都沒有完全的做過一個夢,更沒有完全的做過一件事。當下若念念相續,無異刻刻輪迴,任你才情萬丈,終入六道火宅。

12月8日:
 
1)自信人不疑人,人也信之。自疑者不信人,人也疑之。


2)攝心為戒,因戒生定,因定發慧,是為三無漏學。殺、盜、淫、妄四根本戒是為四清明誨,修持者依此可入三摩地。


12月10日:今天永遠是人生的起跑線,明天升起的永遠是新的旭曙。珍惜當下,始於足下。

12月11日:我得出的結論,四十歲以上五十歲以下無論男女,都可通過生命全息的方法使身體恢復至三十歲的功能指標,通過一次全面調整後,每隔一年生物功能自我修復一次,活上一百歲甚至更長不是沒可能。
 
12月13日:

1)為山九仞,須慎功虧一簣:開基萬世,當防蟻穴潰堤。


2)慈悲心若僅起施於類已弱小者,對異己強大就必起生嗔怨,終成偷心。

12月14日:
 
1)可提起,能放下,就近自在了。

2)禪之初昧為“無執”。但有所執,已是塵思。

12月15日:你的格局一旦被放大之後,再也回不到你原來的大小。如果我們的格局,是一個杯子的大小,那麼最多就只能裝一個杯子的水。
換句話說,如果我們能把心中的這個杯子變成一隻桶的話,可以裝的水就變多了。如果再把桶變成浴缸,變成游泳池……當格局越來越大的時候,我們裝進去的東西就越來越多。因此,在列目標之前,還有一個重要的工作要做,那就是:放大你的格局。

12月16日:鬧中取靜幻身融,內外不著色即空。洞徹靈明無障掛,萬千差別一時通。

上一篇:微博精要(2013年11月)   下一篇:没有了     返回主頁 > 微博专栏 > 微博精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