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中文版设为首页加入我的最爱

微博精要(2013年11月)

11月1日:

1) 耐不住寂寞,也就經不了繁華;放不下所執,也就見不了本來。

2)人類只有"互愛自證"是通往永恆之路,別無他途! ! !
 
11月3日:
 
1)冰潔凝心香,入污淨淸蓮。一葉幻三際,一花託大千!
 
2)見與不見,心燈終年。縱然流轉,歸途照亮。一諾亙古,萬行誓願。無生死限,共度㘿槃。
 
11月4日:
 
1)冰潔凝香透骨,精血染遍橫流。滌蕩重重污垢,碎身遍滿靈鷲!
 
11月6日:
 
1) 慈悲源於平等清淨,平等淸淨能使你在行持中具足同體大悲,你便不會以人類已,你便不會排斥低微,真正的大德是甘處低微眾生之中行大慈之教,度頑劣下器的,君不見地藏願行呼?
 
2) 佛陀救度修羅,廚子,屠夫,妓女時,有沙門以佛陀身邊的人低賤而謗佛陀亦低賤,繼而自棄三寶,蹈萬劫輪迴。後學慎之慎之!
 
 
11月7日:  一葦渡江尊初祖,八年面壁說五花!是日,菩提達摩祖師聖誕。
 
11月8日:
1)修持者,應首勘破"信、疑"二字,由信己而正信、以正信破疑妄。繼而須由內觀自性而始。觀而察之、察而省之、省而持之、持而定之、唯定生慧矣!
 
2) 空時執三分則為真空,執時空三分實為妙有。不落兩端方有兩端不落,尤如月懸而日亦現,心性同輝合而明之!
 
3)信祂,便依祂,無須妄求,莫起疑慢,佳期自有消息,歡喜靜待之,便好。
 
4)石頭遷希參同契:竺士大仙心,東西密相付。人根有利鈍,道無南北祖。靈源明皎潔,枝派暗流注。執事原是迷,契理赤非悟。門門一切境,迴互不迥互。迴而更相涉,不爾依住住。色本殊質像,聲元異樂苦。闇合上中言,明明清濁句。四大性自複,如子得其母。火熱風動搖,水濕地堅固。眼色耳音聲,鼻香舌鹹酷。然於一一法,依根葉分佈。本末須歸宗,尊卑用其語。當明中有暗,勿以暗相遇。當暗中有明,勿以明相睹。明暗各相對,比如前後步。萬物自有功,當言用及處。事存函蓋合,理應箭鋒柱。承言需會宗,勿自立規矩。觸目不會道,運足焉知路。進歩非近遠,迷隔山河固,謹白參玄人,光明莫虛度。
 
11月10日:     相依復相依,咫尺未別離。蒼茫存彼此,歲歲皆佳期。
 
11月12日:     你能放下多少,空出多少執障來承持法印呢?
 
11月13日:    
1)當你願意承托起時,你自然會把自身置於最低下。
 
2)貪嗔不斷,慢疑自招。
 
 
11月14日:  
1)有執亦妄,無執亦妄,執而不著,唯識唯心。
 
2)託我幫孩子起名字的一定一定要以孩子的名義供養三寶,蓋因佳貴不可賤得也! ! !
 
11月16日:     彼岸本無岸,相見猶未見。花不解語花頷首,佛渡佛空嘆。
 
11月17日:    
1)屬於自己的風景,永遠不要錯過。不是自己的風景,永遠不要流連。人生的風景,是物也是人,陪自己到最後的,便是你的風景。
 
 2)心有染淨,何來禪定?法有空色,智慧何生?
 
 
 

上一篇:微博精要(2013年10月)   下一篇: 微博精要(2013年12月)     返回主頁 > 微博专栏 > 微博精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