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中文版设为首页加入我的最爱

微博精要(2013年10月)

10月1日:漢國山河在、秦陵草樹深。暮雲千里色、何處不傷心?

10月3日:何謂慈悲?慈悲可分三階六品!一者有所得慈悲:即凡夫修學者未證無我之慈悲是也。其可分上中下三品、乃與人天道、解脫道、菩提道之發心相應者。二者無所得有所得慈悲:即因位聖者之慈悲是也。其可分下上二品、乃與解脫道聖者、菩提道因位聖者之慈悲相應者。前者證眾生無我、後者證法無我、此二者者未證圓滿也。三者無所得慈悲:即佛覺之慈悲也、已具足圓滿證諸法無我故、謂大慈大悲是也!具無緣圓證諸法無我、具普緣平等一切眾生、具大德本願利他圓滿、具隨應任運應化眾生、具無功不集諸德、具無止不舍一切眾生而行度化。此乃佛子應往之慈悲是也!

10月9日:你來未必來,你去自當去,垂眼低眉處,了了西來意。娑婆五千年,靈台一滴淚,天心海月圓,空色自可替。

10月13日:人之所以心累,是因為常常徘徊於堅持與放棄之間,舉棋不定。

10月15日:“誰能知就時、所趣從何道,譬如風中燈、不知滅時節。”如果你能接受無常,你的心將變得寬廣自在,你的生命將有無限的可能,而得以增長智慧。

10月16日:口中言少、自然禍少;腹中食少、自然病少;心中欲少、自然憂少;身上事少、自然苦少;大悲無淚、大悟無言。緣來當惜、緣去當放、隨方就圓、何處不自在?!

10月17日:世人多是不講道理的,沒有自省和自我的,但你還是原諒他們。即使你是友善和慈悲的,人們也還是會懷疑你的動機不純加以中傷譭謗,但你還是選擇友善和慈悲。當你歷盡萬難千辛而功成名就時,你會有一些虛假的朋友和真實的敵人,但你還是選擇兼濟天下。你一生所開闢的功業,也許會被後代一夜摧毀,但你還是要無怨無悔去為後人開闢。你把最珍貴的東西給了這個世界,也許這個世界依然在嫌怨你給的不夠,但是還是傾盡一切給了這個世界。這一切,皆源於你永不更改的初心!

10月19日:你如果看到的是別人的缺點,你會成為垃圾桶;你如果看到的是別人的優點,你就成了聚寶盆!

10月20日:“神靜而心和、心和而形全;神燥則心蕩、心蕩則形傷。”一個人心浮氣燥時,方寸已亂,必然舉止失常、進退無據。反之若心靜神定,泰然自若,不為喧嘩嘈雜所擾,處世臨事自然不失於輕率。每臨大事有靜氣,方為大家風範!

10月21日:水至清則無魚,容一道混沌以利養;人至察則無友,許三分人情孰人倫。

10月22日:“無執則靜,靜則神明,神明則可開悟,開悟則證菩提”。禪者無執無相也,內外不著,惟靜可究竟也。

10月22日:不管是什麼人,無論他名氣地位再高再大,如果吃著人間煙火收受人間供養,卻又每論玄虛讓你聽不懂不說人話者,皆可入"修持傳銷"類,其人必是"修持油子",舍此無他。

10月23日:破門出世觀自在,尋聲救苦倒慈航!

10月23日:未曾凋零,何來芬芳?!

10月24日:千萬次的修飾和表白,莫不如一次的剖心自問!

10月24日:若能心明大千,何需口論三際?!

10月25日:從生到死在呼吸之間、從迷到悟在一念之間、從愛到恨在無常之間、從古到今在談笑之間、從你到我在善解之間、從心到心在天地之間。當歡場變成荒台,當新歡笑看舊愛,當記憶飄落塵埃,當一切已是不可得的空白,人生,是多麼的無常無奈!還不醒來?!

10月25日:本是轉輪印,汝卻道殘肢。真幻本自現,任他論愚癡。

10月25日:佛子修持必需具上求佛道的出離心和下化眾生的菩提心。具備這一前提,所持受之一切才能與法相應,終得圓滿。否則無非是在個人的生活中增加一些佛教元素,在世俗形態上增加一些佛教包裝,徒有其表而無其實矣。

10月26日:月在天湖湖在心,染淨消融幻海雲。岐途絕路渾人意,紅蓮帶雪息古今。

10月27日:人與人之間,貴在“善解”二字。不以己意強人意,善以摯誠解人憂。若此,人間何怨之有?!

10月28日:真正的自由源於你對生活的態度,真正的自在源於你對生命的認知!

10月29日:任何的進歩,方向比速度更重要!

10月29日:任何的改革如果是真的為了民生,依我之愚見,當局只需以病農鋸腿之心革除弊政,以處死攤販之魄力肅清貪官,以強拆民房之威猛調調房價,以診療高幹之力醫治草民,以財援非洲之鉅資振興教育,以三公消費之鉅資濟困扶弱,以涉外案之殷勤處理信訪,以炮轟星巴克之氣勢圍剿壟斷,以外交禮讓之胸懷容納異己,則何愁頑疾不除,邦國不興矣?!

10月30日:火中煉得清淨香,滌盡污垢澄楚江。靈台托起西來意,幻出般若滿大千。

10月30日:貪嗔癡慢疑五毒不除者,難入聖域!

10月30日:空門無礙出世間,幾度滄海映桑田。誰人識得舊時面?彼岸渡夫自忙忙。


上一篇:微博精要(2013年9月)   下一篇:微博精要(2013年11月)     返回主頁 > 微博专栏 > 微博精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