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中文版设为首页加入我的最爱

和之德(2013年9月)

#和之德#:道德是準繩,法律是依據。準繩高於依據,依據從屬於道德。也就是道德高於法律,法律約束人們遵循道德準則,強制人們遵循道德準則。人類社會進入高級階段,最終將會取締法律,因為那時,人們將會自覺遵循道德準則,不再需要法律強制執行。

#和之德#:時機沒到,有些事急不得,倉促應對多是功虧一簣;緣分未至,有些人等不來,春華秋實方能水到渠成。缺少澆灌,哪有採摘;疏於耕耘,豈會收穫?等待不僅需要耐心更是在逼迫中隱忍、在淬煉中積澱,在孤寂中堅持,一鳴當驚人,一飛定沖天。這種等待,原是一種心靈修行,唯有煉獄精神,才可鐵樹開花。

#和之德#:我國的社會矛盾,根本是執政黨想不想自我改造的問題。只要這一矛盾解決了,其他的都不是矛盾。

#和之德#:你們可以製造十年浩劫,我們不能說錯一句話嗎?你們可以三反五反鎮壓反革命?我們不能說錯一句話嗎?你們可以三年自然災害,我們不能說錯一句話嗎?你們可以貪污受賄卷款外逃,你們可以包養二奶集體嫖娼,我們不能說錯一句話嗎?你們有電視臺報紙媒體網站,我們就只有一張嘴,難道要縫了不成?更何況、我們說的也未必是錯話?!

#和之德#:任何人,如果不自律和接受他律,最終必定墜入深淵!

#和之德#:社會動盪的始作俑者是獨裁專制!

#和之德#:憲法是人民把權力轉讓給政府的組織功能授權書,它包括限權的條款,明確指出什麼是人民不能轉讓的權利和權力。這些權利和權力包括個人的自然權利,宗教信仰的自由、新聞自由、人身保護令狀、由陪審團審判的權利等等。憲法權利法案是人民有權和地球上一切政府相抗衡,這種權利是任何政府都不能侵犯的。

 


上一篇:和之德(2013年8月)   下一篇:没有了     返回主頁 > 微博专栏 > 和之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