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中文版设为首页加入我的最爱

和之德(2013年7月)

#和之德#:沒有福利、要納稅幹什麼呢?沒有民生、要政府幹什麼呢?沒有民主、要國家幹什麼呢?

#和之德#:“衰莫大於心死,愁莫大於無志”,一個人沒有堅定的信念,人生是無法精彩的。

#和之德#:未來10年,最大的衝突,是僵化的老人政治和年輕人的民主訴求之間的衝突。現時國人眼中的世界是一寸寸的碎片,二千多年來的文明和倫理以及道德價值從未分裂得如此厲害。偽造的神已經被從神壇打倒,而獨立的人尚未成長起來。從此刻開始,讓你我重新踐行生之為人的道德倫理,為了未來的藍天!

#和之德#:石勇:讓一群叢林中的原始人到中國的“血汗工廠”裏當廉價勞動力,“血汗工廠”能正常運行下去實在很難想像。習慣了“民主是一種生活方式”的一群人,能否沒有心理障礙地在一個民主只寫在紙上的社會裏生活,也不無疑問。原始人、生活在民主社會中的人們,之所以不適應“血汗工廠”的生產生活方式,不適應集權或專制的社會,就在於他們的心理模式、性格,和後者需要的心理和性格基礎對不上號,更準確地說,是他們不具有後者所要求的那種社會性格:守紀律、服從、對金錢或消費有欲望、奴性、盲目的認同。

#和之德#:改革正與革命賽跑,如果你還藐視民心、藐視十幾億奴隸的呐喊和來自世界大勢的民主浪潮,那說明,要麼你一意禍亂中華,要麼你不具有人類的思維。

#和之德#:不對專制文化的徹底擯棄、國人的內在精神不更新,再好的制度也會變樣甚至會被遭踏。

#和之德#:當一個國家地方的政權施政流氓化可被默許甚至讚揚時,則意味著這個國家是被土匪竊據的國家!

#和之德#:埃及出事後,一些人如喪考妣,再次喧囂這是憲政之禍。再次現眼無知。你們為何不去問一問埃及人民想不想回到穆巴拉克時代?如果仍做著萬世奴隸主的春秋夢,你們還可以問問俄羅斯人民願不願意回到史達林時代?利比亞人民願不願意回到卡紮菲時代?伊拉克人民願不願意回到薩達姆時代…?救你們的,只有憲政!

#和之德#:多數國人只要一旦獲得了某種權力,有機會更改遊戲規則時,他們表現出來的群體犯罪行為、集體竊取,與那些貪官、腐化分子的作為沒有兩樣,甚至表現得更明目張膽,更加令人可怖。民與官,不過是同屬一個共同的群體罷了。而這個群體,就是我等諸位國人。如果我們再不樹立公德守範和私德自律,千百年後,我們看到的依然是城頭變換大王旗。


上一篇:和之德(2013年6月)   下一篇:和之德(2013年8月)     返回主頁 > 微博专栏 > 和之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