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中文版设为首页加入我的最爱

和之德(2013年1月)

#和之德#:規則不改變,反腐是空談!不能再靠反腐的左手去制約腐敗的右手。事實已經證明,左手制約右手的制度設計只是理想主義的美夢,對權力的監督約束如果沒有外力介入對權力運行進行監督,並以法律的形式來保證監督權力,反腐只是和珅清算劉全而已。

#和之德#:民主不是仇恨、不是暴力、不是排棄異己、不是為了反專制而反對一切;民主是尊重和妥協、是有序的議事方式、是保證正義得以彰顯和平等權利得以實現的制度設計,是憲政的基石!

#和之德#:羅馬不是一日建成,專制也不是一個人一個黨可以維持的。沒有一群奴才、一批麻木不仁的旁觀者以及沉沒的大多數,世界上就不可能有邪惡的制度!我們期望民主憲政,但如果沒有包容和行動,民主憲政不會從“觀望”和“排他”中降臨。

#和之德#:任何政府一旦把人民定為“敵對勢力”時,這個政府就已是反動政府了!

#和之德#:政治體制改革的方向當以縮小社會的貧富差距,壓縮乃至取締非法既得利益的空間,加大法制建設與執行力度,促進健康有序的社會公平的公約化建立為目的,在此條件下民主憲政水到渠成。

#和之德#:言論自由可開啟民智釋化社會矛盾,言論自由可促進全民理性對話消除戾氣對立,言論自由可問政諸野補闕拾遺,言論自由是人類社會的最低底線,是民主文明的起跑點!

#和之德#:政改的核心在於能不能拋棄經六十多年的實踐被證明是逆文明的主義包袱,從而打破固守僵化的壟斷獨裁的統治體制,切實開啟還政于民的民主憲政,啟動全民大和解並鍥入推動政體转型。

#和之德#:中國當今已無可奈何的進入了指鹿為馬和逆淘汰社會,一方面是奉德國人為祖宗、俄國人為導師、格魯吉亞人為父親,效仿的是前蘇聯的體制,同時卻要堅決不搞西方那一套,這究竟走的是難道是東方的麼?指鹿為馬也!另一方面是捍衛憲政民主被視為顛覆敵對、護法維權被視為破壞穩定、誠信正直被視為不識時務、樂善好施被視為別有用心、追求真理被視為異端分子,這難道就是偉光正的民族復興麼?逆淘汰矣!

#和之德#:今天的局勢,強大的利益集團為保有特權對政改必將本能的強力抵制。依附于利益集團而成既得利益者的絕大多數公務員和企事業單位中高層管理人員為保有其利益分享資格必將本能維護現有體制。多數私企老闆為了保有在權錢交易中獲得利益空間必將消極對待政改。廣大自由民主人士無力形成統一戰線必將限於鼓呼而行動乏力。多數有奶便是娘的民眾必是麻木看客。據此而推,政改之路在何方?

#和之德#:一個自稱是文明古國和全世界最先進社會制度的國家,至少要學會統計幾組最簡單的數字:一是南京大屠殺死了多少人?大饑荒死了多少人?是大饑荒死人多還是大屠殺死人多?二是日本人殺死多少中國人?中國人殺死多少中國人?是中國人殺死中國人多還是日本人殺死中國人多?三是戰爭年代死了多少中國人?和平年代整死多少中國人?是和平年代整死的中國人多?還是戰爭年代戰死的中國人多?先統計出這幾組數字再來吹文明先進也不遲。

#和之德#:當政治領袖上升到權力的頂點時,如果不是胸無大志的庸碌之輩和利祿之徒,就應該要有以天下蒼生為念的責任感和順應歷史潮流而扭轉乾坤的歷史使命感,超越黨派利益、胸懷民族甚至人類的未來和福祉,與利慾薰心鼠目寸光的利益集團分道揚鑣而開啟清明!

 

上一篇:和之德(2012年12月)   下一篇:和之德(2013年2月)     返回主頁 > 微博专栏 > 和之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