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中文版设为首页加入我的最爱

和之德(2012年11月)

#和之德#:有知識更需要見識,有學歷更需要教養,有心機更需要器度;有聰明更需要智慧,有能力更需要道德!如其不然,終為肖小!

#和之德#:如果繼續抗拒文明,我不相信這個民族還能生存100年。

#和之德#:是開明專制還是順應民主?你們可要選好了!

#和之德#:心中無恨、行有大愛、追求真理、捍衛正義、平等尊重、自省自學、勿好為師…,這些都是我們可踐行和啟迪後代的,有了這樣的社會公民,才會有一個正常的社會環境。

#和之德#:一國之國民要成為真正的人,首先必須成為公民,即懂法律、有理性、知曉自己的權利、義務且能夠合法合理地保護自己權利的有組織的公民。

#和之德#:體制內的改革力量是在社會力量的逼迫下產生的,公平正義的規則是在各種力量的博弈中形成的。

#和之德#:公民的行動以人的自由、尊嚴以及積極進取的主體性為基礎,以人的自我啟蒙為條件。公民社會是在公民的參與行動中生產出來的。走出停滯狀態、恢復社會活力只能從公民的自覺和公民的行動開始。

#和之德#:中國政府經常聲稱屢屢遭受西方國家霸權主義的歧視,以致“中國人民的感情受到了嚴重傷害”。可奇怪的是中國官員不也常對來訪的外國政要說“中國人素質低,不適合西方議會式民主”嗎?既然自己示蠢示弱在前,又何以怪別人欺淩欺侮在後呢?“人必自重而後人重之,人必自侮而後人侮之”這句中國名言,該醒醒啦!

#和之德#:在一個單極專制的社會裏,任何獨立異見的存在都可視為國家的敵人,都有可能被以人民的名義消滅,上至國家主席下至初生嬰兒,無論體制內外,人人都會生活在恐怖中。

#和之德#:當“自由、民主、平等、公義、互助”成為中華文明的核心價值和方向時。這個民族才可能重新凝聚。有了這樣的核心價值,我們就可以消除宿怨,重樹我們偉大的民族,共建我們偉大的國家!

#和之德#:民主不一定會使得民眾強大,而只有民眾強大才能出現民主。

#和之德#:物必先腐而後蟲生。

#和之德#:60年前忽悠老百姓的豪言,60年後淪為公眾笑柄。世界變化之大,獨獨體制墨守六十年的陳規陋習八股文風僵化語言,任百姓唾駡,世人笑話,我自巍然不動,可憐可悲可恨可歎。若無刮骨療傷之志,中華復興無望。

#和之德#:60年前還能忽悠一下老百姓,60年後只能淪為公眾笑柄。世界變化之大,獨獨體制墨守六十年的陳規陋習八股文風僵化語言,任百姓唾駡,世人笑話,我自巍然不動,可憐可悲可恨可歎。若無刮骨療傷之志,中華復興無望。

#和之德#:我們民族從沒有像今天這樣兩極分化人心離散。統治級,靠權力靠槍桿子靠公檢法靠黑社會拼命攫取私利,然後把財富和子女轉移到國外;被統治階級,無權無勢,任人欺壓,沒有平等的機會,沒有普世的權利和尊嚴,連一點微弱的社會保障也成為強權者蠶食和侵吞的黑洞。上下離心,朝野離德,人人惶惶,一條通往懸崖之路在延伸著,仍不警乎?!!!

#和之德#:傳統的人類社會是追求價值的社會,是遵循奉行倫理的社會,是不會單極唯物主義的。因為人類所有的傳統、價值、倫理都是建立在天、地、人之間的和融關係上並對人之外的存在敬畏和信仰的前提下強調人與人之間應該有的同盟關係上的。即便是在二元論、產生唯物主義的西方的社會文化,國家存在基礎也是建立在神和人相依存的神決定人存在為前提的。

#和之德#:今年底,香港和澳門政府將給市民發6000千港元、8000千澳門元。不知內地要提高繳納多少社保基金?

#和之德#:社會主義是“以國家名義實行全民所有制社會”。如果是這個定義,是否可理解為“中國共產黨以國家名義代表全民所有制社會”?求掃盲。

#和之德#:十八綠葉枉嬌妍,十九紅花落誰家?若期花有朝朝豔,何來蕉風打枇杷?!

#和之德#:嬴政思想、劉邦思想、楊廣思想、李世民思想、趙匡胤思想、成吉思汗思想、朱元璋思想、愛新覺羅玄燁思想、袁世凱思想、孫中山思想、蔣介石思想、毛澤東思想指引華夏由輝煌走向灰黃,萬歲萬萬歲!

#和之德#:如果政改之門關閉了,即意味著勞改之門開啟了!

#和之德#:全世界除了幾個豬圈之外,其他所有國家都在走邪路。豬們無比幸福啊啊啊…!

#和之德#:吃飯是為了活著,可活著不是為了吃飯呀?!!!

#和之德#:中國的傳統文化是一種思想體系,祂包涵了“釋、道、儒、兵、醫、藝”等。這些各具獨特的思想體系在互相包容與抗爭的社會實踐過程中,匯成了“天、地、人”相溝通相作用相統一的中華文明。當代國人對傳統文化的認知大多在以“唯物質論”的思維角度來對“傳統”進行否定,甚至武斷的認定人所認識的就是客觀世界的本體,對形而上學及道德倫理底線也寄望以“制度”來匡定,以“單一”而否“多元”,人們走不出固化教育模式下的固化思維,這不能不說是中華的悲哀

#和之德#:戶口本、准生證、結紮證、未婚證,可能是人類無法“超越”的恥辱!

#和之德#:毛帝國成立後,毛為了鞏固其獨裁專制統治,對民主思想和民主人士進行殘酷迫害,踐踏拒絕法治。希望在中國實現民主與法制的各個“民主黨派”和黨內外的具有民主思想的知識份子,都是老毛的“心腹之患”。整肅知識份子從批判電影《武訓傳》,批判俞平伯就開始。反右之前,毛製造過兩次文字獄:一是“胡風案”共牽連2100多人,許多人被整死,二是《劉志丹》小說案,彭德懷、高崗,習仲勳被打成“彭高習反黨聯盟”牽連12000多人,多人慘遭殺害,被整死和遭迫害者達上千萬。一九五七年夏毛又搞出了一個“陽謀”,毛“誠心邀請”各民主黨派,黨內外民主人士及廣大知識份子,幫助黨整風,向黨提意見,保證“不打棍子,不抓辮子”,要求他們“知無不言,言無不盡,言者無罪,聞者足戒。”心無城府的中國知識份子不知是計紛紛上當受騙。從當年5月2日至12日的十天中,全國各地召開了282500多次會議,向黨中央,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幹部提出了372345條意見建議。毛見“引蛇出洞”取得了成效,便“聚而殲之”。從1957年6月至1958年5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擴大會議上宣佈,反右鬥爭取得階段性勝利,定性為右派集團22071個,右傾集團17433個,反黨集團4127個,定為右派份子3178470人,其中列為中右的1437562人,黨員右派份子278932人,高等院校教職工右派36428人,高等院校學生右派20745人,運動中非正常死亡4117人。正式對外公佈的是552877人,縮小了五一六倍。

據資料表明當時中國總共有知識份子500多萬,即約60%的知識份子成了右派,並株連到他們的家庭。從此,上千萬的人遭受到二十二年苦難,而中國的民主勢力,尤其是黨內的民主勢力,遭到了滅頂之災。全國人民不僅思想被鉗制,從此口也被封起來,毛澤東的皇帝寶座卻穩了。從此便肆無忌憚,為所欲為。從而給中國人民帶來更為深重的災難。

#和之德#:十年來我國免除50個國家30 0億元到期債務,是否可以考慮免除我國部分房奴和病人的到期債務呢?

#和之德#:中國人雖然在1911年推翻了帝制,1912年建立了中華民國,經歷了38年的民主薰陶,可惜這38年基本上處於戰亂之中,沒有正規地系統地接受民主教育而加以實踐。缺乏對民主的鑒別力,因而易受騙上當。“毛國”建立之日,毛皇帝向全世界宣告“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其實,中華民國成立之日,中國人民就站起來了。不然,怎麼能粉碎袁世凱的皇帝夢和張勳的復辟?怎麼敢與強大的日本侵略者浴血奮戰八年之久而最終贏得勝利?西方各國怎會在我國抗戰最艱苦的一九四三年前後,紛紛宣佈廢除過去與舊中國訂立的一切不平等條約,而以平等待我?怎麼會成為聯合國的創始會員國和安理會五大常任理事國之一?實踐證明:毛國,是毛澤東一個人站起來了,而早站起來的中國人,在毛專制下,差不多全跪在了毛澤東的腳下。那些不情願跪的中國人,或跪得不符合毛的要求的人則在以後的二十七年中陸續被打翻在地,連跪的資格都沒有了。

#和之德#:政改要靠民眾在維權過程中不斷擠壓專制的空間,如果僅僅幻想自上而下是一種自我麻醉。

#和之德#:中國現在的所謂左派右派民主派改革派幾乎微乎其微,只有絕大多數的觀望派騎牆派。不信可以捫心自問?

#和之德#:基於國家與社會的相區分、公民與政府相對抗的自由是法治國家法治精神的體現,在“人民主權”的原則下,公民與政府是平等法律地位的行為主體,公民與政府的對抗只能由法院中立仲裁,政府對公民的任何法外強權都屬非法。


上一篇:和之德(2012年10月)   下一篇:和之德(2012年12月)     返回主頁 > 微博专栏 > 和之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