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中文版 设为首页加入我的最爱

 生命的本質(2014年2月16日宣講)

(原文連接地址):http://blog.sina.cn/dpool/blog/s/blog_d2ce1ded0101e256.html

宇宙的一切說透了,就是信息、能量、物質周而復始的運動變化。物質是看得見的,能量是能夠感覺到的。但是不是所有的人都能感覺到能量,這和個人的修為有關。物質是能量聚集的結果,氣,是物質釋放的能量。這是現代人,包括科學家對生命物質現象的最根本的歸納。也就是說,能量和物質實際上是一不是二,是信息、能量相溝通、相作用、相統一的生命全息。

 

但是,物質也好,能量也好,它們不可能單獨存在,它們都承載著一定的信息。實際上,這個世界的基本構成就是:能量+信息。這個最基本的道理你明白了,你再看這個世界上一切的事情就如同1+1=2一樣簡單了。而物質和能量的轉換是由“緣”所決定的,緣聚緣散,決定了能量的存在形式。

信息治病原理
 
以前很多人不相信信息能夠治病,不相信全息醫師具備調禦人體的信息能量。但不否認有人通過信息能量的調理治好了自己的病。而為什麼能夠積極配合調禦的人就能夠治愈自己的病,而不配合的人就不管用呢,其實道理太簡單不過了:我們都用過收音機和電視機,如果你不調到那個頻道,你就根本不會接收到那個頻道的節目。配合的人,就好比他的接收頻道調到了那個信息的頻道,所以全息醫師的信息就能夠進到他的空間來影響調節他的患病的物質身體。內在是用信息能量來對物質身體的細胞進行調理,從而達到治療健身的作用。而這個作用的大小,就取決於發送者和受用者本人接受念力的大小。
 
為什麼修煉的人首先都要清修,即要盡量減少起心動念。其實這個道理也十分簡單,人的念頭一動,就必定要伴隨能量的消耗。念頭越多、越重,消耗的能量就越多越大。看看現在許多“大師”們,但如果修持者放不下名利,追求名利的過程中就會不知不覺中消耗著自己大量的能量了。
 
佛門有言,大千世界唯心所現,唯識所變,其實就是從根本上認識了這個物質世界的本性。如果我們能從這個角度上來看待我們對健康的認識,我們就會找到解決健康問題的本源。

什麼是病?
 
可以說,病就是承載了不健康信息的細胞聚集的結果。這些不健康的信息有的來源於我們吃的被污染了的食物,呼吸到被污染的空氣,但更多的往往是我們不淨的念頭自己污染了我們的細胞。當我們年輕的時候,我們的精力充沛,我們分解細胞的能力也很強。雖然細胞被污染了,但我們還有能力去分解它。所以我們身體內的不良細胞數量也有限。外在也顯示我們很健康。但是當我們吃進越來越多的承載著惡的信息的食物,喝著被污染的了水,呼吸被污染的空氣,還有那些所謂治病的“藥物”後,我們身體就會生產出越來越多的不能被我們分解氣化掉的惡細胞,這些承載著惡的信息的細胞不僅大量吸收消耗我們體內的能量,而且還會積聚起來,形成淤積,慢慢堵塞我們的經絡,堵塞我們的血管通道。最終,我們的身體病了,壞了。等死了後,依靠大自然的外力(火化、腐爛)才會慢慢化掉我們這些病態的細胞​​。
 
但還有一個道理我們必須知道,就是往往一個人越是小心謹慎,越是怕受到污染傷害,那他可能就會受到更大的傷害。為什麼?其實一個人如果他有足夠大的心量(包容心),那麼一切的外事外物就很難傷害到他。壞的有毒的細胞它也是物以類聚,它們在體內也是會找到一個適合它嗎生長環境的地方聚集起來,聚集到了一定程度,我們就會感到不舒服,這時,我們就“病了”。
 
以腫瘤為例,腫瘤就是有毒細胞積聚的結果。當你通過手術把腫瘤拿掉後,如果你製造有毒細胞的源頭沒斷,包括有毒的飲食,惡的心念,不良的生活習慣,外在精神方面的壓力等等,那麼過了一段時間它還是會找到一個新的適合它們生長的環境積聚起來,這個時候西醫就認為是腫瘤又轉移了。
 
西醫對癌的分類也很有意思,高分化、中分化、低分化。高分化的惡性程度最低,低分化的腫瘤惡性程度最高。其實說白了,就是高分化的癌細胞毒性低,相對容易被氣化分解,而低分化的癌細胞就是毒性太高,我們身體幾乎沒有能力來讓它分解。

如何治療癌症
 
一、不要再生產有毒的細胞了。 1、通過改變你的心態,別再怨恨了,別在計較了,總之改掉一切不良的心性。但這個說起來容易做起來太難太難。
2、不要攝取載有毒性的食物,醃製,油炸的,燒烤的,化學添加劑的等等有害於健康的食物。
3、遠離空氣不好的環境,空氣,實際上使我們需要的第一能量,它對我們健康的程度遠遠大於食物和水。
4、遠離讓你鬧心的人事環境、居住環境,給自己一個好心情。
 
二、增加自己的氣血和能量。
1、好好睡覺。現在沒幾個人能按照自然規律來好好睡覺了,不好好睡覺就不能及時生成你需要的健康的血液​​。
2、放鬆身體,通過氣功、太極拳、打坐等增加自己攝取氧氣的能力,打通自己堵塞了的經絡。血脈暢通了,攝氧能力足了,你的氣化分解食物和細胞的能力就會大大增強。
3、進行全息調禦或接受傳統中、草醫治療。

貪心的後果
 
如果你注意觀察世人,你就會發現,貪心重的人往往一得病就是一個大病。貪心重的人,他們往往很容易生起嚴重的嗔恚心,也就是很嚴重的惡念。而心態平和,隨遇而安,知足常樂的人有病也都是一些無關緊要不痛不癢的小病。所以你身體的好壞,病的輕重往往取決於你惡念的程度。對於很多病人,當你改變了貪心、怨恨心的心態後,你會驚喜的發現你的病也不知不覺消失了。
 
我們的宇宙充滿著能量,這個能量是帶有信息的能量和物質光合的能量,這些能量再變成物質的時候就會帶有原來的信息。所以,不要以為我們的心念不會對自然界產生影響。等到這個世界充滿的怨憤不平達到一定程度的時候,自然界都會發生大的變化。現在的地震、旱災、水災頻頻發生,人們是到了該檢討自己的時候了。我們居住的空間是一個充滿能量的空間,同時也是一個充滿各種信息的空間。人類要想使世界和平安寧,就要從改變自己的起心動念開始。多一個善念,就是向空間提​​供了一份善的能量,善念多了,大自然也會給我們帶來風調雨順的環境,我們就會有一個健康的身體和一個和平安寧的世界;反之,多一個善念,空間就多了一份惡的能量,惡的能量聚集起來,帶給我們的就是疾病、戰爭和自然災害。
 
修持、善行、自律就是向大自然空間提供和諧能量的方法。
 
化解帶有有毒信息細胞的方法
 
1、增加氣血水平,也就是增加自己體內的陽氣。這是靠“外力”來化解毒細胞的方法。
 
2、靠改變心的念頭來使毒細胞的有毒信息由惡變善。現在流行著一種“性理治病”的方法。其實這個原理就是通過念頭的由惡變善而使得毒細胞的信息發生了變化,從而使的變善的細胞容易分解所致。
 
化學療法有時候在當時是覺得有效,因為它的確殺死消除了原來那個積聚了不健康信息的物質(細菌、病毒)。但它本身卻又是積聚了毒性的物質存在了你的體內,這個含有毒性的物質積聚到一定量的時候又會變成新的使你不健康的因素。有因必有果,這個因造下了,果遲早是會出現的。
 
現在的高血壓、糖尿病、冠心病等慢性病,第一可以說是生活方式病,第二也可以說是西藥藥物所導致的終身疾病。其實當我們生病的時候,最根本的辦法是從源頭上去掉病因。怎麼找,我們可以按照飲食、起居、環境、心性分別去檢討自己。前3個一般都容易解決,然而最重要的還是從內心上自省一下,你的內心是否長期懷有怨恨、焦慮、恐懼等不良的信息源。這些惡的信息源不除,想治好病是完全不可能的。怨恨、焦慮往往會使你的細胞帶有毒素,而恐懼往往會直接快速地瀉掉你的能量。
 
仔細分析一下,你自己就會都感覺愚蠢之至。當我們第一次發現自己通過體檢經過醫院化驗這高那高,這不正常那不正常,我們往往第一想到的是吃什麼藥能讓這些個指標恢復正常,而不去檢討自己為什麼會不正常,不去檢討自己在這之前都做了什麼不正常的事,自己的身心在這之前是否處於正常狀態。如果我們能懂得真正的養生之道,理智地分析一下自己的情況,就不難找到真正的原因,然後消除這些不正常的原因,那我們不是很快地就會恢復正常嗎?
 
醫院的化驗檢查結果是怎麼回事
 
其實每個人的身體就是一部生物機器,需要外來的食物、空氣、水、信息、能量,然後通過我們體內的酶以及五臟六腑的運化來把這些東西轉化成我們需要的能源---- -也就是血液和氧氣。血液和氧氣是我們身體的能源,但還不是能量。血液繼而濡養我們的細胞,細胞分解轉化成光和氣,光和氣才是我們最終需要的真正能量,是我們一切活動的直接動力。周而復始,氣足了,消化能力才強,也就是造血能量也強......這是相輔相成的,這也才是是良性循環。
 
當我們的精神、飲食活動長期不正常的時候,你自己想想,你還能生產出正常的產品--血液嗎?血液的指標會正常嗎?不正常了怎麼辦?醫院馬上會讓你吃藥來達到所謂的指標平衡。而當這些藥物進到你的身體後,你想想看,這些身體本不需要的東西長期進入你的胃口,你還想造出原來你所需要的純淨能源----健康的血液​​嗎?不能!不能的結果是什麼?當然就是你臟腑的病變了,這些加工廠不能正常工作了,你也就生產不出純淨的能源了,你的動力自然就會下降?周而復始,就變成了惡性循環----從而加速走向死亡。
 
把食物變成血液需要吸收能量,也就是說我們為什麼要睡覺,因為只有睡覺時候我們才能基本停止向外供應能量,而把能量向五臟六腑供應,才能吸收能量造血。而把血液變成氣,也需要“火”,這個火可以理解成我們的腎氣元精。說白了,這個過程就是細胞的生成與死亡,細胞的合成需要能量,細胞的分解釋放能量的過程就是細胞的死亡過程,新陳代謝,周而復始。
 
其實很多人也許根本不知道空氣、水和食物、信息、能量到底哪個更重要。現在的人往往只注重食物,頂多再注重水的質量,殊不知,對於我們身體來講,最重要的能量就是空氣信息和能量。這是我們片刻離不了的能量。在很大程度上可以說氣的供應狀況,包括量的大小、質量,決定了我們的健康程度。我們的食物變成血液,血液變成細胞,細胞最終分解釋放能量統統和它息息相關。為什麼我們在練氣功的時候會感到那麼舒服,就是因為我們放鬆身體後,加上深呼吸,使我們的細胞得到了最充分的信息能量共給所致。
 
再來談談水,最好的水在哪裡,第一是植物蔬菜水果裡的水,這是充滿生命的水,也就是說這些水是充滿能量的水,能直接作為能源供我們使用。還有就是地下水,這也是高質量的水。最差的水就是被污染的水,包括了被自來水公司用漂白粉處理過的自來水,它不僅生命力遠遠不如前兩種水,而且還帶有有害於我們身體的信息。
 
疾病,從微觀上講,就是我們身體內的細胞不​​健康了,就是細胞所承載的信息是惡的,細胞變成了不容易被分解氣化掉的物質。今天我們之所以有這麼多絕症,主要一點就是空氣和水質的污染。還有今天物慾橫流的社會,讓我們幾乎每個人都變得貪得無厭,怨恨叢生。怨恨之毒無時無刻不在讓我們的細胞變得惡化。而不當的西藥更是成了助紂為虐的幫兇。這些都是我們今天變得越來越脆弱的重要因素。傳染病的道理:
 
從能量、物質、信息的角度講,任何疾病都是具有傳染性的。我們不少人可能都有這個知識,就是一個體格健壯的人----一個體內陽氣很足的人,如果他一旦得了傳染病,那麼他的傳染能力是特別強的。這是因為他體內有充分的元氣來分解那個帶有病毒的物質,分解了的病毒具有很強的生命力,所以附近的人就很容易被傳染,成為這種疾病的患者。所以體弱的人得病一般傳染性都很弱,慢行病的傳染性也很弱,因為一方面慢性病患者的身體本身就弱,另一方面慢性病患者他體內的“毒素”不是很強,體內自愈系統一般對它也不大敏感,不會調動大量的元氣來攻擊---分解它,所以這些慢性病就不容易好,但它會慢慢消磨你的身體。其實一個病人他的疾病它在傳染的過程就是他在恢復的過程。我們經常會說,一旦我感冒了,等我傳染給別人的時候,我也就快好了。

為什麼修煉的人到了一定時候會生一場大病
 
其實,明白了上面的道理,這個現象就很好解釋了。修煉的人修什​​麼?修得就是自己的元氣。而一般人是沒有這個本事的,一般人只能補充後天之氣,補充氣血。修煉的人不僅能補氣血,更能修補元氣。當他的氣血和元氣達到一定水平的時候,他的氣化能力,也就是分解那些平時分解不了的有毒細胞的能力會大大增加,一旦達到了這個“點”,體內的毒素就會被氣化分解,氣化分解的結果就是普通人所認為的“得了大病”。如果你沒有認識到這個現象的本質,而把它真的當做大病來治,尤其是用了西醫西藥的方法,那最終的結果往往就是死路一條。所以,過去修行的人在閉關修煉的時候都要有人來保護,防止的就是被不懂的人所誤害。
 
實際上不僅修煉人如此,就是常人,當他的氣血達到一定水平的時候也會出現“生病”的現象,而這個時候人們往往用西醫西藥來對待它,那麼這樣做的後果就是越治越壞,最後真的就病入膏肓了。我們平常多半的生病現象往往就是身體在分解有毒細胞的過程,也有人稱之為“修補”或“自愈”的過程。
 
所以,你要是個有智慧的人,當你出現生病現象的時候就應該根據自己的情況判斷自己到底是真病還是假病,這樣你才不會被錯誤的治療所傷害。
 
再來解釋一下辟穀
 
辟穀的主要作用就是通過特殊的呼吸方法,特殊的身口意三密,來溝通吸收天地的能量,加上節省用來分解食物的自身能量,集中精氣來分解體內的有毒細胞,也就是體內的“毒素”。所以當真正開始辟穀的時候,身體有疾病的人會漸漸散發出難聞的氣味,這就是毒素開始分解的一個現象。
 
什麼是同氣相求
 
同氣相求,是大自然的一個根本法則。同氣相求,求什麼?求的就是具有相同信息的能量。自然界的一粒種子,一個生命,為什麼它會長成那個樣子,而不是其他的樣子,就是因為他(它)吸收了大自然中具有和他(它)相同信息的能量。
 
心想事成,是每一個人的夢想。那麼如何實現它呢?道理也很簡單,你只要具有實現這個夢想的堅定信念,那麼具有這個信息的能量就會向你聚集,總有一天你會具備實現這個夢想的能量,最終你會實現這個夢想。
 
好了,我們再回過頭來說說疾病與健康。我可以很明白地告訴你,當你生病的時候,那你就去想如何做能健康就好了,千萬不要去想如何治你的那個病。想不生病和想健康表面上看是一回事,其實完全不同。想如何健康,你就會很快健康。老是去想吃哪個藥能治你的病,老是擔心失去健康,老是想你的病如何如何,那你就會永遠被那個疾病纏繞。為什麼?因為載有那個疾病信息的能量老是被你心中想的那個疾病信息吸引,所以你就總是會被這些不良的信息所包圍。好好想一想,我們每個人可能都有這個體會,當你生病的時候,其實它都是在你不知不覺的時候好的。也就是說,當你不想病的時候,它才慢慢好起來的。所以說很多人都有這個體會,當你專心致志長期做一件事的時候,驀然回首,你的慢性病,​​你的頑疾在不知不覺中康復了。我身邊這樣的例子舉不勝舉。
 
信息與能量
 
其實,不同的信息體現在能量上,就是能量的頻率、振幅不同。學過物理學的人都會明白這個道理。
 
下面我從信息這個角度解釋一下為什麼安慰劑有時候能夠起到治病的效果,在醫學界,人們經常用安慰劑試驗來對比藥物的療效,其實我們知道信息和能量這個道理後,這個原理就再簡單不過了。當一個人對安慰劑有著足夠的信心後,那麼這個安慰劑裡就帶有能夠治療他的疾病的這個信息,信心越強,能量(療效)就越大。其實很多藥物的發明和製造發明者的信心有著直接的作用,當發明者和所有的患者都認為它有效後,那麼這個藥物對疾病的治療效果就會非常顯著。這,就是“相信”這個意念(信息)的強大作用。生命中能量的得與失。
 
告訴你一個天大的秘密:當你充滿歡喜心、慈悲心、包容心的時候,時空的能量會源源不斷流入你的身體;當你打開智慧之門,法喜充滿的時候,你獲得的能量將超乎你的想像。當一個人真正發一個大的善願後,他會在瞬間得到無限的能量。反之,當你內心充滿怨恨、恐懼、無奈、嫉妒、煩惱的時候,你的能量會迅速流失,加速衰老與死亡,尤其是恐懼,它會讓你的能量頃刻間喪失殆盡,失去生命。
 
知道了這個秘密,你該知道瞭如何讓身體健康,如何消除疾病了吧?這一切,必須是發自內心的,絕對不能是裝出來的,虛榮心也是極為消耗你的能量的。人在說謊的時候是很消耗能量的,這點你必須知道。
 
修煉修什麼?就是修得讓自己健康長壽、快樂幸福,增長智慧,讓內心充滿安詳。
 
建造一個充滿祥和的能量場
 
我們很多人都有這個經驗,就是你到一個陌生的家庭或單位的時候,如果你有足夠的感應能力,你就會感受到這個家庭或單位是否和諧。這是因為在這個小空間裡聚集著人心念好壞的能量場。這個能量場不僅影響你的心情,更能影響你的健康。還有,在與陌生人之間交往的時候我們很多人也會有這個經驗,就是有的人會給你很舒服的感覺,讓你很有親近他的念頭,而有的人就會讓你很緊張也很不舒服,一刻也不想和他在一起。其實這些都是和人的心念有關。很久以前的時候,有些德高望重的老中醫,他們有著菩薩一樣的心腸,病人到他那裡,不用吃藥病都能好三分。為什麼?就是這個充滿祥和之氣的能量場讓病人感到心情舒暢。心情舒暢,病自然就會退去。而現在,大多數的醫生不是想著如何讓病人減少痛苦,而是盤算著怎麼才能從病人的口袋裡多掏些錢出來,好讓自己拿的回扣能多一些。這就是現在人之所以看不好病的其中原因之一。所以,今天我們無論在單位還是在家庭,首先要知道心念的重要性。善念感召的是健康和吉祥,惡念感召的是疾病和災難,這絕對不是迷信,而是實實在在的科學。如何獲取能量?
 
實際上,整個生命的過程就是能量的獲取與釋放的過程。除了從飲食中獲取能量外,其實很多人不知道我們還需要從虛空中獲取能量,這個能量的獲取其實說起來也很簡單,就是虛、靜二字而已。虛極、靜篤是道家修煉的最高層次。在這個狀態下,天地的能量可以隨時為我所得。首先你要靜下來,靜下來,代表你開始減少能量的消耗,而虛,才能開始從太空宇宙中吸收能量。而能吸收到什麼樣的能量,則取決於你的內心,你有什麼樣的內心,你就會感召到什麼樣的能量。這就是同氣相求、物以類聚的道理。

智慧是什麼?
 
智慧其實也是一種能量,而且是高級的、看不見的能量。一個人能力的大小,其實起關鍵作用的還是他的智慧。這就是偉人為什麼會有那麼大的號召力、為什麼他們做事就能成功的根本原因。他們的內心蘊藏著無窮的智慧,他們是心念一動,就會調動大量的能量來幫助他完成所要完成的事業。智慧能量的來源需要我們能虛極靜篤來從天地吸取。一個靜不下來,虛不下來的人是不可能有什麼大智慧的。還有非常重要的一點就是,一個人擁有的能量大小是和他的心量完全成正比的,他的心量有多大,他吸取的能量就會有多大,能量越大,能力就越強。

能量與消耗
通過以上我們可以知道一個人的成功離不開他內在的能量。但同時我們也應該知道,做任何事情,任何事情的成功都需要付出能量代價的。其實,無論是生命的過程還是做任何事情,都是能量的收放過程。我們說,當一個人運氣好的時候,他往往做什麼事情都容易成功,因為這​​個時候他內在​​的能量是充足的。但任何人的能​​量狀態都是在不斷變化的。我們要善於把握時機,該干的時候幹,不該干的時候就要韜光養晦。
 
起心動念皆是能量的消耗,我們的能量消耗主要是通過起心動念消耗的。你每發出的一個念頭都是通過能量的消耗來完成的。佛、道為什麼強調心要清淨(清靜),其實就是要你減少起心動念,減少能量的消耗。什麼是禪定?禪定就是身體幾乎處在能量不消耗的狀態下,與宇宙的信息能量相溝通、相作用、相統一的過程。

一個人“性命”的能量構成
 
我們知道生活在現實當中的人,每個人的性命都是不同的。性命看起來複雜。其實說透了也很簡單,從能量的角度講。一個人的性命無非就是由體能、智(慧)能、德能三部分構成。再細分的話,德能是一個人能量的樹根,慧能是一個人能量的樹幹,體能是一個人能量的枝葉。一個修煉人修也就是修這三個方面。
 
身體中能量的傳遞通道
 
很簡單,身體中血管就是能源(血)的傳遞通道,經絡就是能量(氣)的傳遞通道,神經就是信息的傳遞通道。經絡為什麼會不通,為什麼會痛苦?
 
經絡不通,從根上講,其實就是心裡有障礙了,心有一處不通,則身體就會對應有一條經絡堵塞。心是掌管信息的,而信息和能量是不可分割的。所以能量通道堵塞了,首先要從心(信息)來調整。一位德高望重的老和尚就曾經說過,一個人他每一個痛苦都有一個罪惡與之相對應,心裡的罪惡不除,痛苦就不可能解除。那麼什麼東西會堵塞我們的心呢?怨恨惱怒煩,貪嗔癡慢疑,這些就是堵塞我們清淨內心的罪魁禍首。所以我們要解除身體的痛苦,首先就要保持一顆無私無欲的清淨心。

上一篇:慈悲(2014年2月开示)   下一篇:自淨其意(2011年3月3日開示)     返回主頁 > 禅修天地 > 禪師慧示 >